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故宮博物院文保事業獲企業捐資
發布時間:2019-03-15 08: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3-15
  3月14日,故宮博物院、北京故宮文物保護基金會與龍湖集團在京舉行簽約儀式。龍湖集團捐資1億元,在北京故宮文物保護基金會設立“龍湖—故宮文化基金”,助益故宮博物院文物保護事業發展,在文物保護和修復、文化遺產研究與利用、重要藏品征集、優秀傳統文化傳播等領域發揮效能。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出席簽約儀式。
  據介紹,此次簽約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一次具體行動,也是博物院吸納社會力量進行文化遺產保護,做出的一次積極實踐。三方將以此次合作為契機,進一步推動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共同為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作出更多積極貢獻。單霽翔表示,“龍湖—故宮文化基金”的設立,有助於推進故宮博物院文物保護修復、收藏,以及文化傳播等多項事業健康發展。故宮博物院承諾將公開透明地妥善使用好這些捐款,更加開放地與全社會一起為保護和利用好文化遺產貢獻力量。(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