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對外和對港澳台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9-03-17 20:13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閆霄薇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3-17

   3月17日至19日,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對外和對港澳台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會議主要任務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和中央外事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8年對外和對港澳台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19年重點任務。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2018年對外文化和旅游工作堅持服務大局工作不辱使命,合作機制建設穩步推進,國際話語權有力提升,“一帶一路”合作走向深入,各項品牌活動精彩紛呈,海外機構建設有序推進,國際產業合作成效明顯,對港澳台工作全面深化,為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指出,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目標的關鍵之年,要以服務大局為己任,以高質量發展為目標,以融合發展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黨的建設為保障,緊緊圍繞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這個核心任務,努力推動對外和對港澳台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會議對2019年工作進行了部署: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力辦好服務大局工作各項活動,持續深化文化和旅游國際合作機制,充分利用多邊舞台提升國際話語權,扎實推進“一帶一路”文化和旅游建設,著力增強對外文化和旅游品牌競爭力,統籌推進海外機構建設和發展,大力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合作,不斷提升對港澳台文化和旅游工作水平。

  駐外使領館、中國文化中心、旅游辦事處,駐歐盟使團,駐港澳相關機構代表,全國各省、市、自治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計劃單列市的代表,國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直屬單位的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