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內地與港澳文旅交流重點項目公布
發布時間:2019-03-22 08: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3-22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發布通知指出,經評審和公示,共有來自北京、山西、上海、江蘇、江西、廣東、重慶、甘肅等省(市)、港澳特區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全國性人民團體申報的26個項目被評為2019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點項目。

  據了解,重點項目包括粵港澳大灣區藝術節、2019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香港文化周”項目展演活動、《可愛的中國》文化之旅、慶回歸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內地以及歐洲巡演、“水聯珠濠情牽粵澳”——粵澳青年文旅融合體驗式微電影創作之旅、中國傳統村落考察暨民族非遺數字化推廣研究計劃、絲綢之路上的龜茲石窟壁畫藝術展及文化交流活動等。

  通知要求,為落實好重點項目,相關省(市)文化和旅游廳(局)要對本地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要對香港、澳門入選項目的組織實施、經費使用進行指導、監督和檢查,督促入選項目申報主體於規定時限內,通過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點項目申報管理系統提交驗收材料,對驗收材料提出本單位意見。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京劇藝術基金會要認真做好項目的實施和結項工作。

  通知強調,入選項目申報主體要認真開展項目組織實施和宣傳,並注明2019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點項目,突出影響和實效,並按要求履行結項驗收程序。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將派人或委托專業機構在項目實施過程中進行監督檢查,在項目完成後進行驗收和評估。(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