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第十八屆群星獎決賽開賽
發布時間:2019-05-17 09:1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5-17

  5月1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第十八屆群星獎決賽在上海啟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宗明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張旭在致辭中強調,廣大群眾文藝工作者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創作出更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優秀作品,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5月16日至19日,全國各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華全國總工會選送的84件入圍決賽作品,將按照舞蹈、音樂、戲劇、曲藝4個門類進行角逐,最終選出20個獲獎作品。5月18日至21日,所有參賽作品將分赴上海16個區開展24場基層惠民演出,切實體現中國藝術節“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的宗旨。藝術節閉幕前,還將舉行頒獎儀式和兩場獲獎作品展演。

  為實現藝術節“十萬觀眾進劇場,百萬觀眾在現場,千萬觀眾在線上”的目標,本屆群星獎創新活動思路,打造“雲上群星獎”專題,國家公共文化雲、上海文化雲及120多家地方文化雲將對7場群星獎決賽和12場惠民演出進行網絡直播,讓群眾隻要在有網絡的地方就可以在線欣賞這些優秀作品,享受群眾文藝的發展成果。(杜潔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