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柬文化旅游友好交流大會在金邊舉行
發布時間:2019-06-06 17:02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6-06

 

  6月5日,作為2019“中柬文化旅游年”重點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駐柬埔寨大使館和柬埔寨王國旅游部、文化藝術部共同主辦的中柬文化旅游友好交流大會在金邊鑽石島歌劇院舉行。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和柬埔寨副首相兼內閣辦公廳大臣賓成、柬埔寨旅游部大臣唐坤、文化藝術部國務秘書歐索佳等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國20個省份41家旅游企業組織的中國友好使者團、在柬中資企業、新聞媒體代表、華人華僑代表以及柬埔寨旅游業界代表和青年學生共約3000人一同參加活動。

  張旭在致辭中表示,中柬兩國建交61年來,在兩國領導人的正確引領下,中柬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發展。中方將與柬方共同落實好習近平主席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上提出的亞洲旅游促進計劃,辦好2019“中柬文化旅游年”各項活動,讓文化和旅游合作成為兩國關系的新亮點。

 

  王文天表示,中柬文化旅游友好交流大會盛況空前,是構建中柬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內容,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的具體體現,也是推動落實中國亞洲旅游促進計劃的重要舉措。2019“中柬文化旅游年”的系列活動將為促進中柬文明互鑒和民心相通、傳承和發揚中柬傳統友誼作出積極貢獻。

  賓成高度評價此次文化旅游友好交流大會,認為活動充分體現了由柬中兩國歷代領導人精心培育的柬中傳統友好情誼正不斷邁上新台階,不僅將進一步推動兩國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合作,還將深化柬中傳統友誼,為雙邊合作持續穩步推進打下堅實基礎。

  唐坤熱烈歡迎中國友好使者團訪柬。他表示,柬中文化旅游友好交流大會將進一步推動兩國文化、旅游、經濟等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為建設柬中命運共同體構筑重要人文基礎。

  歐索佳表示,文化是兩國人民交流的橋梁紐帶,也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和諧共生、共同發展的重要基礎。相信此次活動有助於加深柬中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傳統友誼。

  活動結束後,柬埔寨旅游部為到訪的中國友好使者團舉行了歡迎招待會。6月5日,中柬雙方還在金邊鑽石島會展中心舉辦了大型旅游商務洽談會,兩國百余名旅游企業人員舉行了商務洽談,探索雙方長期合作的新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