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主場城市活動走進延安
發布時間:2019-06-10 09:1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6-10

  6月8日,由國家文物局、陝西省政府主辦,陝西省文物局、延安市政府承辦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主場城市活動在陝西延安舉行。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陝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陝西省副省長方光華等出席。

  劉玉珠在主場活動開幕式致辭中表示,要廣泛傳播延安精神的時代風採、革命歷史的豐功偉績、紅色文化的永恆魅力,不斷激發廣大民眾的愛國熱情,始終牢記中國共產黨人的使命初心,把革命文物保護好、革命傳統弘揚好、革命精神傳承好。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讓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遺產保護和革命文物保護的重要論述入腦入心,推動中央關於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改革和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的部署落實落地。

  本屆主場城市活動緊扣“保護革命文物 傳承紅色基因”主題,充分展示陝西省及延安市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廣泛傳播了文化遺產保護理念。其間,主辦方代表為“最美文物保護志願者”頒獎,並發布“踏尋紅色足跡 傳承紅色基因”小程序。6月8日,魯迅藝術學院舊址暨革命文藝家館正式開放,全國革命文物保護利用論壇、青少年主題教育活動、文化遺產公開課舉辦,“丹青記憶 守望家園——中國文化遺產美術展(2019)”等開展。

  全國各地依托4296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5354家博物館(含808家革命紀念館、博物館)等資源,通過免費開放、義務講解、革命精神宣講、文化遺產論壇等多種形式,集中展現文物保護利用的顯著成就。(劉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