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組團參加香港國際旅游展
發布時間:2019-06-17 08: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6-17

  6月13日,第33屆香港國際旅游展拉開帷幕。文化和旅游部組織內蒙古、上海、江蘇、福建、山東、湖北、廣東、海南等18個省(區、市)文化和旅游部門及企業參展,並在旅展期間舉辦了2019年“美麗中國”旅游推廣活動。

  此次內地展台面積950多平方米,設展台105個,是本屆旅展面積最大、人數最多的展區。內地展區除集中推出歷史文化、自然景觀、城市休閑等傳統旅游產品外,還重點推介游學旅行、文化遺產游等香港公眾關注度較高、興趣濃厚的新產品。

  其間,內地參展單位活動豐富、精彩紛呈。湖北、寧夏等舉辦了專題推介和互動活動,內蒙古、雲南帶來了極富特色的民族歌舞,山東帶來了東明糧畫、即墨花邊等非遺展演。此次旅展還首次邀請香港永安、康泰、南航、深航等9家旅行社、航空公司現場銷售內地旅游、航空產品,反響熱烈。亞洲旅游交流中心在內地展區舉辦的港澳青少年內地游學攝影作品展,“游學在中國”照片征集比賽頒獎典禮以及非遺手帕印制體驗等互動活動,深受歡迎。

  2019年“美麗中國”旅游推廣活動以“美麗中國﹒心睇驗”為主題,面向香港學生和年輕上班族這一潛在市場群體,推介了上海、山東、廣東的特色旅游產品,通過旅游線路推介、非遺文化展演、業界懇談會等形式,展示了內地游學旅游、休閑旅游和文化旅游的獨特魅力。

  據了解,香港國際旅游展是亞洲影響最大的旅游展之一。本屆旅游展有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參展,參觀人數近10萬人次。(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