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紅色旅游培訓班聚焦革命老區脫貧
發布時間:2019-07-05 09: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7-05

  6月30日至7月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主辦的“促進紅色旅游發展助力革命老區脫貧”培訓班在江西省上饒市方志敏干部學院舉辦。此次培訓重點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紅色旅游發展重要指示精神,推動紅色旅游助力脫貧攻堅。

  培訓班旨在貫徹落實《2016—2020年全國紅色旅游發展規劃綱要》《國務院關於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等有關精神要求,加大對贛南等原中央蘇區紅色旅游人才培訓力度,加強紅色旅游人才隊伍建設,助力革命老區在脫貧攻堅關鍵之年打好主動仗。培訓班邀請了來自行政管理部門、科研院所和旅游企業的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授課,探討了紅色旅游助力革命老區脫貧攻堅戰的創新路徑。河南新縣、江西井岡山等地分享了通過發展紅色旅游實現脫貧摘帽的實踐經驗。培訓班還組織學員進行了實地教學及學習心得交流。

  來自原中央蘇區福建、江西、廣東等地區的紅色旅游行政管理人員、景區負責人等100名學員參加了此次培訓。(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