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與中央社會主義學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9-07-19 09:0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7-19

  7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與中央社會主義學院(中華文化學院)在北京簽署《文化和旅游部與中央社會主義學院(中華文化學院)戰略合作協議》。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第一副院長潘岳,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趙凡等出席簽約儀式。

  雒樹剛表示,近年來,文化和旅游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開展主題教育、專題學習、專家授課、座談研討、培訓輪訓等形式的學習活動,理論學習和干部隊伍建設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日益凸顯。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在黨的理論方針政策的研究宣傳和統一戰線人才教育培養方面積累了先進經驗。希望雙方能夠以戰略協議為基礎,不斷拓寬合作領域,深化合作內涵,共同推動事業發展。

  潘岳表示,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學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進教學科研改革,創建了200多門新課。同時,利用“中華文化學院”這塊牌子,推出了系列新課與科研成果,助力中華文化“走出去”。希望中央社會主義學院能夠與文化和旅游部深入合作,共同做好中華文化海外傳播工作,為推動中外文明交流互鑒、講好中國故事發揮更大作用。

  雒樹剛與潘岳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研修培訓、學術研究、對外交流等方面加強合作,以務實成果推動雙方合作邁上新台階。(連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