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雲月八千裡——江明賢墨彩巡回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19-08-02 09:03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8-02

  2019年8月1日上午,由中華文化聯誼會、中國美術館與台灣中華翰維文化推廣協會共同主辦的“雲月八千裡——江明賢墨彩巡回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文化台灣基金會榮譽董事長洪孟啟等出席畫展開幕式並致辭,來自兩岸近百位文化藝術界嘉賓參加了活動。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在展覽開幕式上致辭
  展覽精選江明賢游歷海內外所創作的近百件墨彩作品,以“雲月八千裡”為主題,圍繞“一帶一路”之所見一一展開。江明賢的畫作將中西兩種不同美學理念充分融合,形成鮮明而獨特的藝術風格,在中國畫界獨樹一幟。“雲月八千裡——江明賢墨彩巡回展”是中華文化聯誼會自1999年開始舉辦台灣“藝術巨匠”系列活動的延續,是兩岸藝術領域交流的又一大盛事。

嘉賓合影
  “雲月八千裡——江明賢墨彩巡回展”將持續到8月11日,在中國美術館展出後,還將赴江蘇省美術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及韓國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