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在西安召開“東亞文化之都” 工作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08-16 13:09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8-16

  8月13日至14日,“東亞文化之都”工作培訓班在西安舉辦。“東亞文化之都”歷屆當選城市、候選城市、相關文化和旅游廳(局)代表、專家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培訓班。


  兩天來,西安市等6個“東亞文化之都”當選城市代表分享了創建工作經驗做法,揚州市等6個2020年“東亞文化之都”候選城市代表匯報了創建工作方案,日本東京都豐島區和韓國仁川市代表介紹了日韓“東亞文化之都”創建工作開展情況。專家代表圍繞“東亞文化之都”工作進行了專題講座,對《“東亞文化之都”申報、驗收、認定和管理實施辦法(暫行)》《“東亞文化之都”申報條件和驗收評分導則》進行了解讀,並就“東亞文化之都”品牌發展提出工作建議。
  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局長謝金英受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委托進行了講話。他在肯定“東亞文化之都”6年來取得的成績同時,指出當前文化和旅游工作面臨著一個重要戰略機遇期,在這樣背景下“東亞文化之都”品牌創建工作邁入了新的階段,面臨著更好的機遇和更高的要求。謝金英就“東亞文化之都”今後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東亞文化之都”評選是中日韓創建的國際文化城市名片,自2013年啟動以來,“東亞文化之都”當選城市以“東亞文化之都”名義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重點通過各領域經驗交流與共享,帶動城市和市民更積極地參與東亞區域文化合作,帶動城市文化建設,激發城市活動力,擴大城市的國際知名度、美譽度,切實實現以文惠民,以文興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