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藝術基金召開專家委員會成立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9-09-12 17:3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9-12
  9月11日,國家藝術基金召開專家委員會成立座談會。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理事長雒樹剛出席會議,為首屆專家委員會委員頒發聘書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副理事長、秘書長李群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為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提高國家藝術基金工作的科學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經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審定,設立國家藝術基金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會要准確把握職能定位,為基金項目運作和專家工作提供業務指導,為基金發展規劃和重要管理規章制度制定提供決策咨詢,為基金制定重大制度、做出重大決策、開展重大活動等工作提供評估意見。
  會議強調,專家委員會委員從事的是專業性、政策性、綜合性很強的工作,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通過持續學習、深入學習、有針對性地學習,不斷提高履職能力。特別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認真學習藝術基金各項制度規定,努力掌握各門類業務知識。
  會議要求,專家委員會委員要本著對黨和人民負責、對藝術事業繁榮發展負責的態度,發揮好專長,利用好優勢,切實做到履職盡責。認真把好導向關、藝術關、公平關,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識參與藝術基金各項工作,當好理事會的參謀助手,使專家委員會職能得到充分發揮,共同推動國家藝術基金事業再上新台階。
  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理事,文化和旅游部、財政部相關司局代表,專家委員會委員等約60人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