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首屆中華符號數字化創意設計大賽頒獎
發布時間:2019-09-18 08:5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9-18

  9月17日,由故宮博物院、中國紫禁城學會及金山辦公軟件共同發起的“發現‘中紋’之美——首屆中華符號數字化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儀式在故宮博物院舉行。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出席頒獎儀式。

  王旭東表示,本次大賽本著開放、共享的原則,把文物蘊含的價值挖掘出來,在保護和傳承文化的基礎上讓年輕人有充分的機會參與其中,拉近文化遺產與公眾的距離。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類似發掘與傳播傳統文化的活動,普惠大眾。
  “發現‘中紋’之美——首屆中華符號數字化創意設計大賽”主要分為兩大階段:第一階段是主旨為“發現中華符號”的“中華符號全國征集大賽”,共收集中華符號作品10058幅﹔第二階段是主旨為“再塑中華印象”的“中華符號創意設計大賽”,共2000余人參與,參賽作品1200多套,入圍作品224套。
  來自故宮博物院、清華大學、東南大學、中央美院等的國內科技、創意、設計領域專家對入圍作品進行最終評審,現場評選出優勝作品33份,其中圖形圖案類17份,辦公應用類7份,創意字體類9份。(劉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