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暨西藏旅游推介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19-10-16 13: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6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關於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實施意見》,集中宣傳“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及西藏優質旅游資源,充分發揮旅游助力脫貧攻堅的產業優勢作用,切實推進全國旅游援藏工作會議任務,由文化和旅游部、西藏自治區政府主辦的“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暨西藏旅游推介活動於10月15日在拉薩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西藏自治區副主席多吉次珠出席活動並講話,中國旅游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萬敏出席活動。 
  近年來,文化和旅游部指導和推動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著力推進“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旅游扶貧工作,通過中央預算內投資、旅游發展基金補助地方項目資金等,支持“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旅游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通過協調金融機構開發專項金融產品等,引導社會資本投資建設“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旅游新業態項目﹔通過旅游規劃幫扶、旅游扶貧培訓、典型示范引領等,培育“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旅游發展內生動力和長效機制。 
  活動上,啟動了“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自駕路書的編撰工作,發布了《岡底斯國際旅游合作區建設總體規劃(2018—2035年)》,進行了“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暨西藏旅游推介,舉辦了系列旅游合作簽約儀式。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全國旅游援藏取得的豐碩成果,成立了全國客源援藏旅游推廣聯盟。 
  文化和旅游部、國務院扶貧辦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各援藏省(市)及“三區三州”文旅部門負責同志,國內骨干旅游企業、旅行商、投資商,以及媒體代表等300余人參加活動。(王洋 李鵬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