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旅信息化發展典型案例征集啟動
發布時間:2019-11-06 09: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06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進《國家信息化發展戰略綱要》《“十三五”國家信息化規劃》有關任務舉措,促進科技成果向生產力轉化,推動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日前發布通知,開展2019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發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動。

  據了解,此次征集內容為基於雲計算、物聯網、移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相關信息技術在文化和旅游領域創新應用的案例,包括但不限於:利用上述技術,通過“互聯網+政務服務”“互聯網+監管”等方式,推進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推動“放管服”,提升文化和旅游部門行使職能水平等方面的案例﹔利用上述技術,對文化和旅游資源和產品進行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開發及應用,提高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質量,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等方面的案例﹔利用上述技術,對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進行質量提升、設施升級、模式創新,優化公眾體驗,提高服務效能,提升社會公眾獲得感等方面的案例﹔利用上述技術,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在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與傳承、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文化和旅游國際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較好經濟與社會效益的案例。

  根據要求,本次征集案例應具有先進性和創新性、已產生可衡量的經濟和社會效益、具有可復制性和示范推廣性,須為近三年以來的創新成果。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將組織專家對案例進行遴選,以適當形式發布典型案例,並對典型案例進行宣傳和推廣。

  申報截止時間為2020年1月17日。(胡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