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5個部門聯合發出倡議 
動員全社會力量共同參與消費扶貧
發布時間:2019-11-08 09:2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1-08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關於“組織消費扶貧”的重要指示精神,響應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入開展消費扶貧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號召,進一步凝聚起全社會力量共同參與消費扶貧的強大合力,助力貧困群眾穩定脫貧和貧困地區長遠發展,11月8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國務院扶貧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財政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全國工商聯、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發出了《動員全社會力量共同參與消費扶貧的倡議》。

  《倡議》指出,各級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群團組織、金融機構、大專院校、醫療單位,對消費扶貧起著重要的引領帶動作用,要將消費扶貧納入定點扶貧和結對幫扶工作內容,在同等條件下持續擴大對貧困地區產品和服務消費。有關部隊要結合軍隊幫扶工作積極主動參與消費扶貧。東部等發達省市是推動消費扶貧的重要力量,要引導當地企業到貧困地區建設生產基地,積極購買受援地產品和服務,組織到受援地旅游,與受援地建立長期穩定的產銷銜接關系和勞務對接機制。廣大民營企業、社會組織和個人是消費扶貧的重要支撐,應大力傳承發揚中華民族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幫助貧困地區做大做強特色優勢產業,持續擴大對貧困地區產品和服務採購規模,為幫助貧困群眾穩定脫貧奉獻一片真情。
  在當日舉辦的2019年消費扶貧市長論壇上,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5個部門有關負責同志現場發布了《動員全社會力量共同參與消費扶貧的倡議》,並同步在各自官方網站進行了發布。

  鏈接:動員全社會力量共同參與消費扶貧的倡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