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暨景區服務質量提升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9-11-11 14:3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1-11
  11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開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暨景區服務質量提升電視電話會議,通報了“體檢式”暗訪評估等有關情況,對持續推進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提升景區、旅游度假區服務質量工作進行了部署。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文化和旅游部分別部署開展了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A級旅游景區整改提質行動,全國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高度重視,精心謀劃,扎實推進,取得了積極成效。市場整治行動期間,全國共出動執法人員120余萬人次,檢查經營單位52萬余家,立案調查8300余件,罰沒款4100余萬元,責令停業整頓715家,吊銷許可證113家﹔景區整改提質行動中,全國復核A級旅游景區5000多家,1186家景區受到處理,其中405家受到取消等級處理。
  會議強調,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扎實開展暗訪評估工作﹔堅持依法辦案、有案必查,持續保持市場整治高壓態勢﹔堅持以隊伍建設為基礎,著力提高文化和旅游市場治理能力。要保持高壓態勢,持續抓好A級旅游景區動態管理﹔堅持全過程管理,嚴把A級旅游景區入口關﹔強化優質供給,進一步推動旅游景區提質擴容。要強化引領,進一步擴大旅游度假區的數量﹔抓好管理,進一步提升旅游度假區的質量﹔完善制度,進一步強化旅游度假區發展的政策保障。
  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和設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負責同志等1100余人在主會場和32個會場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