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旅游執法骨干重慶“充電”
發布時間:2019-11-21 09:1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1
  11月19日,全國旅游市場行政執法以案施訓培訓班在重慶開班。本次培訓班由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主辦、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承辦,共有來自全國各省區市的120余名旅游執法骨干參加培訓。
  為提高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本次培訓班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和一線執法人員,圍繞旅游法、旅游執法實例、意識形態內容安全監管、行政執法案卷制作規范等內容進行授課,探討交流了旅游強制購物消費怎麼監管、“不合理低價”怎麼界定、強迫誘導購物怎麼認定、游客如何保存證據維權等諸多現實問題和案例。
  據悉,今年以來,全國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累計出動執法人員122萬余人次,檢查經營單位52萬余家,立案調查8300余件,罰款4000余萬元,沒收違法所得112萬余元,責令停業整頓715家,吊銷許可證113家,倒逼企業進一步依法規范經營。(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