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四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合作部長論壇在北馬其頓召開
發布時間:2019-11-26 09:18 來源:文化和旅游報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報政府門戶網站 2019-11-26

  當地時間11月25日,第四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合作部長論壇在北馬其頓首都斯科普裡召開。北馬其頓總理佐蘭﹒扎埃夫出席論壇並致辭。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率團與會。


  雒樹剛在發言中積極評價文化交流與合作對促進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民眾民心相通發揮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論壇自2013年以來取得的豐碩成果。雒樹剛建議,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在未來文化合作中要不斷豐富合作內涵,鞏固發展交流平台,廣納社會力量,擴大開放合作,努力探索和完善文化交流的新模式、新平台、新手段,持續為17+1文化合作注入生機與活力,提升合作水平。

  與會代表對此深表認同,一致表示將落實好論壇達成的各項成果,積極發揮斯科普裡17+1文化合作協調中心的平台作用,推動17+1文化交流與合作不斷創新發展。論壇通過了《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合作斯科普裡宣言》和《中國—中東歐國家2020-2021年文化合作計劃》,新建17+1文化合作網絡信息平台。

  26日,雒樹剛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論壇達成的主要共識及17+1文化合作未來展望。

  論壇期間,雒樹剛還同北馬其頓文化部部長伊斯梅利、黑山文化部部長博格達諾維奇、斯洛文尼亞文化部部長波茲尼奇舉行了雙邊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