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成績查詢服務推出後廣受歡迎
發布時間:2019-11-29 17:5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1-29

  11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政務服務網、文旅政務APP推出了全國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成績查詢服務,服務同步在國家政務服務平台上推出。截至11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已匯聚成績3407636條,共提供查詢70355次。

  此項服務為參加全國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的考生提供了權威、准確和及時的成績查詢渠道,考生可在參加考試60天後查詢到最新成績,還可查詢歷史成績和不同考級機構的成績。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成績查詢通過成績數據匯聚,部省兩級管理部門第一次掌握考生信息、考生人數、考級時間和通過率等實時信息,杜絕未取得資質開展考級、未備案組織考試等違規行為,規范各考級機構考試組織工作,進一步提升了監管精准度,擴大了部一體化平台的影響力,使我部“互聯網+政務服務”取得良好的社會效果。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以下簡稱“信息中心”)與藝術水平考級主管部門科技教育司(以下簡稱“科教司”)密切合作,克服時間緊、功能復雜等困難,按時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科教司科學規劃系統功能,積極督促考級機構匯聚成績,信息中心僅用兩個月時間完成軟件開發、部署等技術工作。服務上線後信息中心密切監測系統運行,認真做好運維保障和服務咨詢,並根據公眾的意見建議完善功能,針對低齡考生未申領身份證的問題,開發家長實名認證後查詢孩子成績功能。

  藝術考級成績的查詢與人民群眾密切相關,公眾關注度高、需求強烈。下一步,信息中心將進一步擴展政務服務網和文旅政務APP的應用,並採取限制查詢個數、加密存儲身份證號隱私數據等措施,加強隱私保護,確保網絡及數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