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導游大賽優秀選手巡回宣講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9-12-23 10: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3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主辦、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承辦的全國導游大賽優秀選手巡回宣講活動啟動儀式及宣講首站活動在京舉辦。

  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新時代下,導游既是“講解員”和“宣傳員”、“服務員”和“安全員”,又是“形象大使”和“旅游目的地的名片”。優秀選手巡回宣講活動旨在通過發揮優秀導游員們的示范引領作用,增強社會對導游這一職業的認同和尊重,同時激勵廣大導游增強職業自信,提升職業道德、專業素養和服務水平,為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據了解,宣講團由全國第三屆和第四屆導游大賽中獲得金、銀、銅牌導游員的選手組成,赴北京、山西、江蘇、四川、雲南、廣西等地進行巡回宣講。北京首站活動中,第三屆全國導游大賽金牌導游員衛美佑和第四屆全國導游大賽金牌導游員張曉旭、曹震作為優秀選手宣講團代表,分別結合自身經歷,圍繞新時代導游員如何在本職崗位上講好中國故事、傳遞時代正能量這一主題進行宣講。(唐伯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