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名單公布
發布時間:2019-12-31 10: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3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名單,7個保護區榜上有名。

  7個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及其所處地區分別是閩南文化生態保護區(福建省泉州市、漳州市、廈門市)、徽州文化生態保護區(安徽省黃山市、宣城市績溪縣,江西省婺源縣)、熱貢文化生態保護區(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羌族文化生態保護區(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茂縣、汶川縣、理縣,綿陽市北川羌族自治縣,鬆潘縣、黑水縣、平武縣)、武陵山區(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態保護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海洋漁文化(象山)生態保護區(浙江省象山縣)、齊魯文化(濰坊)生態保護區(山東省濰坊市)。

  此前,根據《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管理辦法》和《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貫徹落實〈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管理辦法〉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組織開展了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成果驗收工作。經各地申報、專家評審、實地暗訪、社會公示等工作程序,確定了此次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名單。

  文化和旅游部將加強指導和檢查,開展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績效評估。對建設成績突出的,予以通報表揚,並給予重點支持﹔對保護不力使文化生態遭到破壞的,將嚴肅處理,並予以摘牌。(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