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七屆以色列現代舞編舞大師班結業匯演圓滿成功
發布時間:2020-01-08 16:3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1-08
  1月6日晚,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承辦,中演演出院線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和泉州大劇院執行的“第七屆以色列現代舞編舞大師班結業匯演”在泉州南音藝苑成功舉行。以色列現代舞青年編導裡奧爾塔瓦瑞(Lior Tavori)與艾薇阿蘇林(Aviv Asulin)以及來自重慶、湖南、廣東、內蒙古等各省、市、自治區的32名學員出席了本次結業匯演。
  以色列現代舞大師班旨在推動中以創新領域的合作與發展,進一步加強兩國在現代舞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提高我國各省、市藝術院校及藝術院團的現代舞編創能力和國際化水准,培養更多現代舞編創人才。自2015年以來,已分別於浙江、重慶、江蘇、廣東等地成功舉辦了6屆,為來自全國各地近500名學員培養現代舞編創理念及編創技巧,提高藝術創作水平。
  本屆大師班選在東亞文化之都泉州舉辦,貫穿“古老與現代的碰撞共生”主題,通過參訪泉州非物質文化遺產館,欣賞提線木偶、梨園戲、高甲戲等泉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給兩位現代舞編舞大師和學員們帶來了編創靈感。在兩位優秀現代舞編導的帶領與指導下,32名高素質現代舞大師班學員齊聚一堂,將課程中所學的內容進行匯總編創後,呈現了一場精彩紛呈、場面宏大的演出。參演者均表示,感謝此次中以文化間有趣的對話,將堅持用舞蹈點燃生命,同時也期待更多中以兩國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