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年度文物好新聞推介暨媒體座談會舉行
發布時間:2020-01-09 10:19 來源:國家文物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 2020-01-09
    1月8日,2019年度文物好新聞推介暨媒體座談會在京召開,發布2019年度文物好新聞推介作品。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關強宣讀文物好新聞推介作品名單。24家新聞媒體單位的近30位新聞工作者代表,國家文物局各司室、相關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劉玉珠對新聞工作者關注支持文物事業發展表示衷心感謝。他說,2019年是文物大事之年,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成效逐步顯現,文物工作的社會影響力大幅提升,驕人成績的取得,離不開文物工作者的求實創新、凝心聚力,也離不開媒體記者的全情投入、鼓勁助威。
  劉玉珠指出,文物新聞宣傳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積極營造守正創新、風清氣正的文物輿論空間。國家文物局全年舉辦13場新聞發布、20多場重大宣傳、40多次集體採訪、50余次專題報道,全年文物領域原發信息累計18.5萬余條。重磅文章多、重大活動多、系列報道多,文物話題頻頻佔據熱搜榜前列,這些富有感召力、凝聚力、引導力的報道,有力推動了文物工作理念深入人心,文物工作成就廣為傳播。
  劉玉珠強調,2020年是新時代文物事業改革發展深入推進的關鍵之年,文物新聞宣傳工作要圍繞文物事業改革發展、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博物館事業發展、讓文物活起來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世界遺產大會、文物保護法修訂、文博機構隊伍建設等展開。他希望新的一年,新聞工作者繼續密切關注文物事業發展,加強輿論監督,共同推動文物工作的好政策、好消息、好聲音,唱得響、走得遠、傳得廣,為文物事業傳播正能量、堅定主心骨、匯聚精氣神。
  座談會上,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光明日報、人民網、中國日報、北京電視台等媒體代表,在發言中為國家文物局重視支持媒體工作點贊,並從更好回應公眾關切、深入挖掘文物價值、整合報道資源和拓展傳播平台等角度,為文物新聞宣傳工作提出意見建議。(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