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行揭牌儀式
發布時間:2020-01-23 11:5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1-23
  
  2020年1月19日,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正式揭牌。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中國駐馬來西亞特命全權大使白天、馬來西亞旅游、藝術和文化部副秘書長顏勇慶與薩拉婭、馬來西亞對華事務特使代表丁國亮,以及馬來西亞政界、商界、文化和旅游界、教育界、華社和媒體等各界領袖、友好人士、中資企業代表等100余位嘉賓出席了揭牌儀式。
  張旭和顏勇慶分別在揭牌儀式上致辭。他們一致表示,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的設立不僅是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的具體舉措,也是新時代中馬友好關系發展的重要成果,標志著中馬兩國在人文領域的交流邁入了新階段,將促使兩國未來有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動,互惠兩國人民,成為增進兩國文化交流與人民友誼的重要引擎。
  揭牌活動中,雙方嘉賓共同觀看了由中國音樂學院民樂小組和馬來西亞“手集團”聯袂呈現的精彩演出,還參觀了中國國家畫院特別策劃的《中國意象—中國國家畫院院藏作品展》。
  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位於吉隆坡市中心曼谷銀行大廈,總面積約1200平方米。中心秉承優質、普及、友好、合作的宗旨,通過國情宣介、文化活動、人文對話、產業推廣、旅游推介、教學培訓、信息服務等基本職能,致力成為馬來西亞公眾了解中國、認知中國的平台和紐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