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圖書館、故宮博物院、國家博物館、中國美術館、恭王府博物館閉館,中國兒藝、中央民族樂團等取消演出
發布時間:2020-01-26 13:4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薛永欣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1-26

  近日,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避免人員聚集引發交叉感染,國家圖書館(國家典籍博物館)、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美術館、恭王府博物館、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中央民族樂團、北京音樂廳發布閉館或暫停、延期演出公告,恢復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詳細公告內容如下——

國家圖書館(國家典籍博物館)
  

 

    123日,國家圖書館(國家典籍博物館)發布公告稱,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預防控制工作、保障工作人員及讀者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國家圖書館自2020124日起實行閉館(含24小時還書服務),暫停展覽等各項活動,恢復開館時間另行通知。

  公告全文如下——

   

  

  國家圖書館(國家典籍博物館)閉館公告

   

    尊敬的各位讀者:

  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預防控制工作,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帶來的傳染風險,最大限度地保障讀者和一線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經研究決定,自2020124日(星期五)起,我館實行閉館,暫停到館讀者服務(含24小時還書服務)和展覽、演出、講座等各項活動,具體開館時間根據實際情況另行通告。閉館期間免除外借文獻逾期費用,國家數字圖書館等線上服務正常開展。

  請關注國家圖書館官方網站、國家數字圖書館APP、微信公眾號、手機門戶網站、微博了解最新動態信息。對因暫時閉館給您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感謝您對國家圖書館(國家典籍博物館)的支持和理解!

  祝各位讀者新春快樂!健康吉祥!

   

國家圖書館(國家典籍博物館)

2020123

    

故宮博物院


   

  

  1月23日,故宮博物院發布公告稱,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為避免人員聚集引發交叉感染,決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閉館,恢復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公告全文如下——

   

  故宮博物院關於閉館的公告

 

    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為避免人員聚集引發交叉感染,故宮博物院決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閉館,恢復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已經網上購票的觀眾,故宮博物院將盡快通過原付款渠道退還票款,並通過您預留的手機號碼通知退款信息。 

    祝大家新春快樂,健康平安!

 

 

故宮博物院

2020年1月23日




中國國家博物館




     1月23日,中國國家博物館發布公告稱,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總體部署,避免人員聚集引發交叉感染,經研究決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閉館。

     公告全文如下——


中國國家博物館公告


     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總體部署,避免人員聚集引發交叉感染,經研究決定,中國國家博物館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閉館,已辦網上預約自動取消,不計入個人信用記錄,何時恢復開放另行通知。 

     感謝觀眾朋友對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厚愛,恭祝大家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

 

 

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0年1月23日

中國美術館



 

    1月23日,中國美術館關發布公告稱,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避免人員聚集導致的傳染風險,將從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暫停對社會開放,具體開館時間根據實際情況另行通知。

    公告全文如下——

 

中國美術館關於閉館的公告


尊敬的觀眾:

    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避免人員聚集導致的傳染風險,我館將從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暫停對社會開放,具體開館時間根據實際情況另行通知。計劃來館參觀的朋友請密切關注我館微信公眾號。給您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

    在此恭祝大家新春快樂、平安順遂!

 

中國美術館

2020年1月23日



恭王府博物館



    1月23日,恭王府博物館發布公告稱,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經研究決定,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自2020年1月24日起暫停開放,取消所有公眾活動,恢復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公告全文如下——

 

恭王府博物館關於臨時閉館的公告


    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經研究決定,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自2020124日起暫停開放,取消所有公眾活動,恢復開放時間另行通知。懇請各位觀眾理解支持!祝大家新春快樂、闔家幸福!

   (已購票觀眾可通過原購票渠道辦理退票事宜,票務服務電話:4006-228-228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20年1月23日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1月24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發布公告稱,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為避免人員聚集引發交叉感染,保障廣大觀眾身體健康與安全,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即日起取消春節期間演出,已購1月27、28、29、30日、2月2日的親子音樂劇《小蝴蝶的媽媽在哪裡?》、大型兒童劇《寶船》、鄭淵潔童話劇《罐頭小人》(僅含2月2日)演出票的觀眾可辦理退票手續。春節後的演出如有變化,我們會第一時間通知大家。

    公告全文如下——

 

春節期間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取消演出的公告


各位觀眾朋友們:

    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為避免人員聚集引發交叉感染,保障廣大觀眾身體健康與安全,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即日起取消春節期間演出,已購127282930日、22日的親子音樂劇《小蝴蝶的媽媽在哪裡?》、大型兒童劇《寶船》、鄭淵潔童話劇《罐頭小人》(僅含22日)演出票的觀眾可辦理退票手續。春節後的演出如有變化,我們會第一時間通知大家。 

    我們會積極妥善地處理好退換票事宜,現將退換票辦法通知如下:即日起至22日,通過中國兒藝購票的觀眾可撥打票務熱線4001016161辦理退換票事宜。通過票務代理渠道購票的觀眾,請您聯系相應購票平台辦理退票事宜。
    中國兒藝售票處春節期間工作時間:124—22 9:00-17:00給您帶來不便,敬請諒解,恭祝您和家人新春平安康健!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0年1月24日

 
 
中央民族樂團

 

    1月24日,中央民族樂團發布公告稱,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導致的傳染風險,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原定於二、三月的八場演出全部撤檔。

    公告全文如下——

 

中央民族樂團2-3月演出變更公告


    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導致的傳染風險,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原定於二、三月的八場演出全部撤檔。具體事項如下:

    2020年2月8日 國家大劇院《元宵節音樂會》【取消】

    2020年3月6日 國家大劇院《紅妝國樂》音樂會 【取消】

    2020年2月23日、24日 天橋藝術中心 民族樂劇《印象﹒國樂》【延期】

    2020年2月26日、27日 天橋藝術中心 民族樂劇《又見國樂》【延期】

    2020年2月29日、3月1日 天橋藝術中心 民族器樂劇《玄奘西行》【延期】

    已購票觀眾請在原購票渠道辦理退票退款事宜。(天橋藝術中心演出的相關退票截至3月1日)

    對於此次演出變更所給您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非常感謝您的理解與支持!過年期間大家一定做好防疫工作,中央民族樂團祝大家新春快樂,闔家幸福!

 

 

中央民族樂團

2020年1月24日

 

 

北京音樂廳



    1月23日,北京音樂廳發布公告稱,為有效控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引發交叉感染,北京音樂廳自2020年1月24日起,停止以下演出活動,後續演出安排請持續關注北京音樂廳官方渠道發布的信息。即日起,已購買以下6場演出票的觀眾,請於3月1日前在原購票渠道辦理退票。持紙制票的觀眾請保持票面完整,如有損壞或涂改的票券不可退票。

 

    公告全文如下——

 

北京音樂廳關於近期演出取消的公告


尊敬的各位觀眾:

    為有效控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引發交叉感染,北京音樂廳自2020年1月24日起,停止以下演出活動,後續演出安排請持續關注北京音樂廳官方渠道發布的信息。即日起,已購買以下6場演出票的觀眾,請於3月1日前在原購票渠道辦理退票。持紙制票的觀眾請保持票面完整,如有損壞或涂改的票券不可退票。

 

    演出取消:

    1.演出名稱:春節序曲——中外經典名曲新春交響音樂會

      演出日期:2020年1月25日(初一)星期六 19:30

      主辦方客服電話:15210953365

      聯系人:張軍(工作時間:09:00-18:00)

 

    2.演出名稱:迎新春——《拉德斯基進行曲》—經典名曲交響音樂會

      演出日期:2020年1月26日(初二)星期日 19:30

      主辦方客服電話:16681466663

      聯系人:陳虎(工作時間:09:00-19:00)

 

    3.演出名稱:說學逗唱 非你莫鼠——新春相聲喜樂匯

      演出日期:2020年1月27日(初三)星期一 19:30

      主辦方客服電話:13910710663

      聯系人:張靖媛(工作時間:09:00-19:00)

 

    4.演出名稱:民歌大拜年——2020華人經典名家名曲新春音樂會

      演出日期:2020年1月28日(初四) 星期二 19:30

      主辦方客服電話:13810527768

      聯系人:張麗媛(工作時間:09:00-18:00)

 

    5.演出名稱:黃河﹒梁祝——永恆的經典新春交響音樂會

      演出日期:2020年1月29日(初五)星期三 19:30

      主辦方客服電話:15210953365

      聯系人:張軍(工作時間:09:00-18:00)

 

    6.演出名稱:《天空之城》——久石讓﹒宮崎駿動漫作品視聽音樂會

      演出日期:2020年1月30日 (初六)星期四 19:30

      主辦方客服電話:13910710663

      聯系人:張靖媛(工作時間:09:00-19:00)

 

    友情提示:

    1.贈票等非賣品票券不接受退款﹔

    2.家庭套票、早鳥票、會員票、學生票等特惠票按實際支付金額退款﹔

    北京音樂廳客服電話:010-66057006(春節期間工作時間9:00-20:00)

    最終解釋權歸北京音樂廳所有。

    由此給您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請廣大觀眾予以配合,謝謝您的諒解。

    順祝新春快樂,闔家幸福!


北京音樂廳

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