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瀾湄旅游城市合作聯盟交流活動在南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1-01-04 08:2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1-04

  為落實瀾湄合作領導人第三次會議達成的關於瀾湄旅游城市合作聯盟的共識,12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南京市人民政府和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瀾湄旅游城市合作聯盟交流活動在南京市成功舉辦。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出席活動並講話,外交部王福康大使、南京市胡萬進副市長在活動上致辭。瀾湄國家駐華使領館、中國—東盟中心、瀾湄旅游城市合作聯盟中國首批13個城市成員以及相關文化和旅游廳代表參加並發言。 

  張旭指出,近年來,瀾湄合作全面發展,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持續推進,中國與瀾湄國家人文往來更加密切。旅游是瀾湄合作的重要領域,城市在旅游發展方面扮演著增長極和引擎的重要角色,開展瀾湄旅游城市合作意義重大。完善瀾湄旅游城市合作聯盟是落實領導人共識的重要內容,也是助力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帶動瀾湄旅游交流與合作、推進瀾湄區域旅游一體化發展的具體舉措。他希望下一步瀾湄旅游城市合作聯盟聚焦務實合作,發揮特色優勢,發展智慧旅游,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著力塑造瀾湄旅游品牌,為聯盟未來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王福康表示,瀾湄旅游城市合作聯盟交流活動的舉辦,既是落實領導人會議共識的重要舉措,也顯示了瀾湄國家合作應對疫情挑戰、促進經濟復蘇的決心。 

  參加活動的中方代表結合《瀾湄旅游城市合作聯盟工作方案》和《瀾湄旅游城市合作聯盟五年行動計劃》展開研討並提出了建議。他們表示,瀾湄旅游城市合作聯盟以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為基礎,不僅符合瀾湄國家間文化和旅游合作需要,也將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助力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瀾湄國家駐華使領館代表贊賞中方在完善瀾湄旅游城市合作聯盟所起到的引領作用,表示將盡快報國內推選相關城市加入聯盟,為深化疫後彼此間旅游合作做好准備。 

  在交流活動期間,作為瀾湄旅游城市合作聯盟首批中方成員城市之一,南京市配套舉辦了旅游推介會,集中展示了南京和其他中方城市的旅游特色和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