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會見保加利亞駐華大使
發布時間:2021-02-09 16:5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2-09
  2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會見保加利亞駐華大使波羅扎諾夫一行。
  張旭表示,中保兩國傳統友好,兩國戰略伙伴關系不斷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近年來,中保文化和旅游合作務實有效,文化藝術機構交流深入廣泛,“歡樂春節”等品牌活動高質量發展。中保旅游合作發展態勢良好,前景廣闊。期待雙方以新一輪文化合作計劃為契機,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加強兩國在博物館、音樂、美術、文物保護和修復、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等領域的交流互鑒,不斷深化中保在“一帶一路”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框架下的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開創新局面,再結新碩果。

  波羅扎諾夫表示,保方高度重視與中方在文化和旅游領域開展合作,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共享機遇、共謀發展,不斷創新合作模式,推動保中文化和旅游合作邁上新台階。
  會後,雙方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和保加利亞共和國文化部2021-2024年文化合作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