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
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21-02-24 22:0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2-24

  2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部署貫徹落實工作。部黨組成員李群、遲耀雲、張旭、王旭東、王曉峰出席會議。

  胡和平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和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系統要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准確領會“三個必然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要准確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任務,通過學習教育強化理論武裝,增強歷史自覺,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增強黨的團結統一,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工作要求,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把握正確導向,樹立正確黨史觀,深刻汲取歷史經驗,全面掌握實踐要求,創新方式方法,結合文化和旅游部特點,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認真組織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通知》精神,制訂工作方案,進行安排部署,切實做到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精心謀劃、加強組織,確保部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各直屬單位班子成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