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游城市市長論壇開幕
發布時間:2021-04-22 14: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22

  4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南省政府主辦的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游城市市長論壇在鄭州開幕。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出席並宣布論壇開幕,河南省代省長王凱,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江凌,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素萍,河南省政協副主席周春艷等出席,河南省副省長何金平主持開幕式。

  王凱致辭表示,近年來,河南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河南工作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抓住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部地區崛起等國家戰略機遇,發揮黃河文化、紅色文化、根親文化、功夫文化和山水勝景等資源優勢,促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加快文旅大省向文旅強省轉變。“十四五”期間,河南將以黃河文化旅游帶、鄭汴洛國際文化旅游核心板塊為主要內容,加快打造全球探尋體驗華夏歷史文明的重要窗口、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旅游目的地,同全球各城市一起構建旅游發展新格局,共創世界旅游城市合作發展新局面。

  張旭致辭表示,希望此次論壇的成功舉辦,為未來促進世界旅游業快速復蘇提供寶貴經驗。河南是中華文明的祖源地,近年來旅游業發展取得長足進步,“老家河南”的形象深入人心。文化和旅游部將一如既往支持河南省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希望河南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在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中發揮更加突出的作用。

  徐立毅致辭表示,去年以來,鄭州、開封、洛陽攜手啟動“三座城、三百裡、三千年”文化旅游帶建設,著力打造具有中華文化標識、黃河流域文化特征的世界級文旅產品。希望依托這一平台,促進“一帶一路”城市的旅游互動,為世界文明交流互鑒貢獻力量,為深化沿線城市的創新合作、共同構建新發展格局發揮更大作用。

  開幕式上,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視頻致辭,世界旅游聯盟主席段強現場致辭。開幕式後舉辦了論壇大會,與會嘉賓圍繞“市場繁榮、科技創新提升城市旅游競爭力”主題展開交流。大會發布了《2021世界旅游城市藍皮書》《國際城市旅游投資報告》《國際旅游城市滿意度報告》等成果文件。(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