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啟動“紅色文旅年華”訪談活動
發布時間:2021-04-29 10:4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4-29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離退休干部局聯合策劃推出的“紅色文旅年華”訪談活動近日正式啟動。

  “紅色文旅年華”訪談活動計劃邀請百余位文化和旅游部機關、直屬單位離退休黨員干部代表,作為歷史的見證者和參與者進行訪談,呈現文化和旅游事業的重大歷史事件、重要決策部署、重點發展變化,回顧奮進歷程、總結發展經驗,大力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訪談對象包括部機關和直屬單位老領導、老專家、老藝術家、老干部等,王蒙、蔡武、單霽翔、郭漢城、耿寶昌、瞿弦和等都位列其中。

  訪談活動旨在打造黨史學習教育的鮮活課堂,激勵和動員文化和旅游部機關直屬單位全體黨員同志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同時,訪談活動還將積極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的囑托,邀請文化和旅游部機關直屬單位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全面參與,聽老黨員講親身經歷的歷史、故事,學習弘揚老一輩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優良傳統,並將其轉化為推動新時代文化和旅游繁榮發展的強大動力。

  據悉,“紅色文旅年華”訪談活動於今年4月至8月集中開展,並將在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政務新媒體,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中國旅游報社所屬媒體等開設專欄專題,陸續推出系列訪談稿件、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