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1文化和旅游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21-06-17 08:3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17

  6月1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東城區政府、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承辦的“2021文化和旅游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在天壇公園舉辦。

  此次活動以“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為主題,活動主辦方向游客發放了《旅游安全實務手冊》《旅游出行安全提示》《防災減災科普知識》《北京防汛安全知識手冊》《北京一日游提示手冊》等宣傳資料,還就旅游安全、文明旅游等為游客作詳細解答。

  活動現場,組織了安全旅游講堂、文旅安全知識有獎問答、消防裝備展示、講解演示等活動,集中宣傳旅游安全注意事項和文明旅游等常識。其中,在講解演示環節,工作人員通過對“模擬人”實施心臟復蘇搶救,為在場觀眾演示操作基本要點﹔在有獎問答等環節,游客熱情高漲,積極參與、踴躍答題。

  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將進一步增強廣大游客的安全意識,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防范和化解旅游安全風險。同時,有助於引導推動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及相關企業牢固樹立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理念,全面落實旅游安全生產責任,加強旅游安全文化建設,提高旅游安全保障能力。

  參加活動的游客梁女士說:“通過參加此次活動,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文明旅游的內涵,學到了安全旅游、防災減災等知識。下一步,將把今天所學到的相關內容應用到生活實踐中。從自身做起,踐行文明旅游理念,自覺遵守景區等場所的游覽秩序,愛護環境及公共設施,爭做文明旅游的踐行者、傳播者。” (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