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詩
 《偉大征程》專家研討會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21-07-12 11:0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12

  7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組織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詩《偉大征程》(以下簡稱“文藝演出”)專家研討會,進一步推動文藝演出的新聞宣傳和文藝評論工作。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饒權出席會議並講話。

  饒權表示,文藝演出主題鮮明、構思精巧、方式新穎、場面宏大,具有很強的感染力、震撼力,得到中央領導的高度評價,引發強烈的社會反響。這是全國文藝界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成功實踐,是努力攀登文藝高峰、打造文藝精品的成功實踐,也是體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成功實踐,更是體現全黨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成功實踐。

  饒權表示,文藝創作與文藝評論需要互動、聯動,才能共同營造出有助於孕育文藝高峰的文藝環境。習近平總書記曾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指出“要高度重視和切實加強文藝評論工作”,為當下的文藝評論指明了方向。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肩負起歷史賦予的新任務,唱響主旋律,打好主動仗,傳遞正能量,引領新風尚,打造精品力作,讓優秀作品成為助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動力。

  研討會上,陳維亞、朱海等文藝演出主創團隊代表介紹有關情況,歐陽逸冰、馮雙白、劉玉琴、許銳、趙忱、歐建平、宋寶珍、魯太光、茅慧、項筱剛等評論家進行交流發言。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藝術司、中國藝術研究院有關負責人,文藝演出主創團隊代表、部分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藝術處有關負責人及中央主流新聞媒體參加研討會。 (唐伯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