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
“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報告會舉行
發布時間:2021-07-13 20:5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閆霄薇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7-13
  7月12日下午,作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學習研討班的重要內容,文化和旅游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報告會在京舉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了題為《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宣言》的專題宣講,報告會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持,部黨組成員李群、王旭東、臘翊凡、饒權、王曉峰出席會議。
  曲青山在宣講報告中深刻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和精神實質,深入解讀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寶貴經驗和實踐啟示,解讀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解讀在新征程上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同時圍繞講話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進行了系統講解。
  曲青山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黨和國家各方面、各領域工作具有深遠的指導意義,是新時代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強大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切實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總結經驗、聯系實際、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把學習的成效不斷轉化為工作的動力和實效。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直屬單位正處級及以上干部,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指導員,部黨史學習教育指導組成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