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將採取第三批跨境賭博旅游目的地“黑名單”舉措
發布時間:2021-07-16 09:2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7-16

  為規范出境旅游市場經營秩序,維護中國公民人身和財產安全,文化和旅游部牽頭建立了跨境賭博旅游目的地“黑名單”制度,已陸續採取第一批、第二批旅游目的地“黑名單”舉措。近期,根據一些境外城市吸引中國游客出境賭博的情況,文化和旅游部將採取第三批旅游目的地“黑名單”舉措,會同外交部、公安部、國家移民管理局、中國民用航空局等有關部門,對列入旅游目的地“黑名單”的境外城市和景區採取暫停出境旅游團組及旅游簽證代辦業務,加強公務機、包機管理等限制措施。根據境外有關城市針對中國游客招賭吸賭情況的變化,文化和旅游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對旅游目的地“黑名單”進行動態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