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
發布時間:2021-07-21 14:1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7-21

  7月20日上午,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了在澳門訪問的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雙方就加強內地與澳門旅游交流與合作等事宜進行了深入溝通。

  賀一誠感謝文化和旅游部一直以來對澳門文化和旅游發展的支持。他表示,疫情發生以來,澳門特區政府採取積極的防控措施,連續478天無本地新增病例,取得了顯著成效。但新冠肺炎疫情對澳門旅游業及相關行業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澳門正積極採取多種措施,推動旅游業恢復發展,希望在疫情防控穩定的前提下,進一步加強內地與澳門旅游交流合作,助推澳門“旅游+”和會展等行業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

  張旭表示,在賀一誠行政長官帶領下,澳門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復工復產復業取得了可喜成績。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要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和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文化和旅游部將以此為遵循,積極推動內地與澳門深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相信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在特區政府和業界的共同努力下,澳門文化和旅游發展將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