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提出
傳承弘揚革命老區紅色文化 打造紅色旅游目的地
發布時間:2021-07-23 10:0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23

  中共中央、國務院日前印發的《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增加高品質公共服務供給。傳承和弘揚贛南等原中央蘇區、井岡山、大別山等革命老區紅色文化,打造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紅色旅游目的地。

  《意見》提出,深入挖掘和利用地方特色文化資源,打響中原文化、楚文化、三晉文化品牌。積極發展文化創意、廣播影視、動漫游戲、數字出版等產業,推進國家文化與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建設,加快建設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

  《意見》還提出,推動省際協作和交界地區協同發展。圍繞對話交流、重大事項協商、規劃銜接,建立健全中部地區省際合作機制。加快落實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大別山等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政策措施。推動中部六省省際交界地區以及與東部、西部其他省份交界地區合作,務實推進晉陝豫黃河金三角區域合作,深化大別山、武陵山等區域旅游與經濟協作。

  《意見》明確,要構建以先進制造業為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增強城鄉區域發展協同性,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部,形成內陸高水平開放新體制,提升公共服務保障水平,完善促進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政策措施,推動中部地區加快崛起,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貢獻。(趙騰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