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非遺數字專業委員會成立
發布時間:2021-07-29 11: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29

  7月24日,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非遺數字專業委員會(以下簡稱“非遺數字專委會”)成立大會在雲南大理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會長王曉峰出席並講話。

  王曉峰表示,數字化正在加速改變非遺的文化生態和保護方式,在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非遺數字專委會要緊緊圍繞國家戰略,站在時代前沿,發揮自身優勢,對接好、聚焦好、服務好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非遺系統性保護的部署安排﹔要守正創新,把非遺保護傳承擺在首位,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要服務會員,通過數字技術手段提升會員和非遺人的影響力,為會員和非遺人創造更多學習機會,提供更多創新途徑,讓會員和非遺人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榮譽感。

  大會召開前,組織召開了非遺數字專委會會員大會以及第一次委員會,審議通過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非遺數字專業委員會管理辦法》《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非遺數字專業委員會選舉辦法》,選舉產生了非遺數字專委會委員及其負責人。中國數字文化集團黨委書記、執行董事、總經理代柳梅當選為該委員會主任。(黃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