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十四五”規劃
實施部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發布時間:2021-08-31 18:4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8-31

  8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十四五”規劃實施部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進“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實施工作。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王曉峰主持會議。

  胡和平指出,抓好“十四五”規劃貫徹實施,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的必然要求,是促進共同富裕、推動實現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是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文化和旅游系統必須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充分認識“十四五”規劃實施的重要性緊迫性,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扎實推動“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胡和平強調,必須堅持正確方向、抓好重點任務,推動“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要貫徹落實好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認真對標對表,將其中的原則性要求、戰略性任務,轉化為有針對性、可落地的具體項目和務實舉措。要圍繞“一個工程、七大體系”,落實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主要任務。要自覺將文化和旅游發展融入國家重大戰略,構建區域聯動、城鄉融合、均衡協調的文化和旅游發展格局,著力發揮好文化和旅游重大工程項目的引領帶動作用。

  胡和平要求,要健全實施機制、注重統籌兼顧,為“十四五”規劃落地見效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改革攻堅,健全實施機制,統籌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復業,扎實做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實施工作,推動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再上新台階,為建成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規司、資源開發司,國家圖書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負責同志在會上發言。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各直屬單位、國家文物局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游廳(局)負責同志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