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議
發布時間:2021-10-26 16:2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林林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0-26

  10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議,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圍繞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研究成果開展學習研討。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李群、張旭、臘翊凡、盧映川、杜江出席會議並作交流發言。中央第十五指導組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胡和平指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基於歷史和現實、著眼長遠和發展作出的戰略決策,標志著我國文化建設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接續推進中進入新的歷史階段。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深刻理解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長期奮斗追求的重要目標,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任務,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礎支撐,是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必然要求。 

  胡和平強調,要深刻把握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內涵要義,充分體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先進性,充分體現以人民為中心、全體人民共享文化建設成果,充分體現中華文化對人類文明的貢獻。在扎實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的過程中,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以人民為中心,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強人民精神力量;保護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繼承革命文化,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繁榮社會主義文藝,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 

  胡和平要求,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抓住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在即這一重要節點,更加重視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緊扣工作方案,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扎實做好創新理論武裝,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學習成效轉化為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要繼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工作,堅持科學的研究方法,不唯書、不唯上、隻唯實,進一步繼承發揚我們黨重視調查研究的優良傳統,發揮對實際工作的重要借鑒、支撐作用。要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更大實效,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提升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