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藝術合作論壇線上舉辦
發布時間:2021-11-26 22:2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1-26

  11月25日至26日,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藝術合作論壇以線上形式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塞爾維亞副總理兼文化和信息部部長瑪婭﹒戈伊科維奇在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來自中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克羅地亞、希臘等17個國家的專家和藝術家出席論壇。

  胡和平表示,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框架下,中國同中東歐國家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進展明顯、成果豐碩,特別是傾力打造中國—中東歐國家藝術合作論壇,暢通藝術交流合作渠道、展示藝術研究最新成果、分享藝術實踐寶貴經驗,為促進彼此文藝繁榮提供了強勁助力,為推動彼此深化合作提供了文化滋養。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願同中東歐國家一道,堅持共商共建、務實均衡、開放包容、創新進取,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走得更穩、更實、更遠,為深化其他領域交流合作奠定深厚民意基礎,為促進人類文明進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戈伊科維奇表示,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各國更加意識到相互支持與合作的重要性。塞爾維亞將繼續積極參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機制下的交流,支持進一步完善文化和藝術領域的合作形式。

  本屆論壇以“我們身處未來之中”為主題,共設“視覺藝術”“電影藝術”“動畫”“電子游戲藝術”4個板塊。論壇期間,來自中央美術學院、蘇州歐瑞動漫有限公司、黑山大學、塞爾維亞電影中心等中外單位的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及業內人士圍繞“數字化背景下的藝術環境再設計”“數字技術與電影藝術”“動畫與數字傳播策略”“電子游戲設計與制作”等當代藝術前沿話題展開研討,共謀促進中國—中東歐國家藝術合作長遠穩定發展的新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