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第四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1-12-02 19:5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2-02
  12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第四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要求,對黨組第四輪巡視工作進行動員部署。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部黨組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部黨組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臘翊凡主持會議,部黨組成員李群、張旭、王旭東、盧映川、杜江、饒權出席會議。
  胡和平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把握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勇於自我革命的寶貴經驗,深刻領會黨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戰略思想。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巡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確把握巡視工作的政治定位、重點任務、基本要求,認真總結前三輪巡視工作的經驗做法,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做好巡視工作。
  胡和平要求,要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堅守政治巡視定位,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巡視工作的具體要求,聚焦被巡視單位職能職責,精准發現問題、推動解決問題。要認真檢查各單位在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落實巡視、學習教育、專項督查等整改要求方面的問題。要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把推動解決問題作為巡視的落腳點,壓實巡視整改“兩個責任”,強化巡視整改落實情況督促檢查,推動巡視整改落實落細落地。要精心組織實施,加強統籌協調,嚴格執行巡視紀律,積極穩妥推進巡視工作,確保達成目標、取得實效。
  會議宣布了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第四輪巡視各巡視組組長、副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本輪巡視將派出4個巡視組,於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對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話劇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中央歌劇院、中央芭蕾舞團、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8家直屬單位開展常規巡視,並對被巡視單位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情況和選人用人工作進行專項檢查。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各司局、各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巡視辦和巡視組全體人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