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大眾旅游服務”欄目上線運行
發布時間:2021-12-30 15:5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2-30

  為進一步深化政務公開力度,為社會公眾提供權威、准確、公益、便民的旅游公共服務政府信息,文化和旅游部在政府門戶網站開設了“大眾旅游服務”欄目,並於12月30日上線運行。

  據了解,“大眾旅游服務”欄目以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為依托,在整合現有政府信息資源的基礎上,充分考慮大眾的閱讀習慣和使用需求,不僅在門戶網站設置PC端入口,還開發了移動端系統,精准服務受眾,強化用戶體驗。

  在版面設計方面,“大眾旅游服務”欄目以北宋著名畫家王希孟的《千裡江山圖》為視覺基調,深度融合文化和旅游元素,突出創意展示,運用手繪形式以不同色系將306家國家5A級景區、45家國家級旅游度假區、853家五星級酒店等信息展現在一張地圖上,令人耳目一新。鼠標滑過不同省份,會顯示該地區信息,用戶點擊省份地圖即可進入專題頁面了解詳細內容。

  在功能設置方面,“大眾旅游服務”欄目集資訊服務、購票預約、線路推薦、天氣預報等功能於一體,設置“中國旅游地圖”“雲游中國”“旅游線路推薦”“景點預約”“出行提示”“法律法規”“名錄查詢”“違法舉報”8個版塊,通過文字、圖片、視頻等全方位展示各地獨特的地域文化和豐富的旅游資源,以專題形式推薦紅色旅游、鄉村旅游、長城旅游、黃河旅游等共計422條精品旅游線路,及時更新景區、酒店、天氣、交通等信息,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府信息服務平台。

  此次上線“大眾旅游服務”欄目對宣傳推廣大眾旅游理念,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開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將進一步優化欄目設置,豐富欄目內容,為大眾提供持續、優質的旅游信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