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2中國旅游科學年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2-04-23 15:5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4-23

  4月21日至23日,2022中國旅游科學年會在京舉辦。本屆年會以“旅游人才建設與青年人才培養”為主題,探討新階段背景下學科建設與旅游人才培養。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活動並講話。

  胡和平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系列重大部署安排、推出系列重要政策舉措,推動旅游業持續健康快速發展,成為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成為黨和國家事業取得偉大成就的重要內容。面對世紀疫情沖擊,黨中央、國務院關心關懷旅游業和市場主體生存發展,指導文化和旅游部、各有關部門全力推出助企紓困舉措、推動行業恢復發展,取得一定成效。作為接觸性、聚集性、流動性較強的行業,旅游業受到疫情持續影響,總體形勢仍然比較嚴峻,應對疫情、恢復發展仍然是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需要全行業攜手並進、共克時艱、再創輝煌。

  胡和平強調,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靠人才,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靠人才,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文化和旅游人才隊伍是創業之基、興業之要。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握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意義、使命任務、科學方法。要悉心培育人才,優化旅游人才結構,辦好學校教育、職業教育,發揮市場主體、社會組織作用,推進產學研用深度融合,源源不斷培養造就大批優秀旅游人才。要注重實踐鍛煉,以實踐磨煉人才,以事業成就人才,以成長激勵人才,為旅游人才成長成才、成就事業搭建舞台。要真誠關心幫助人才,讓廣大旅游人才安身、安心、安業。要發現培養一批青年骨干人才,不斷擴大人才“蓄水池”。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黨管人才,做好政治引領,加強政策支持,堅持深化改革,為旅游人才培養、使用、評價營造良好環境。

  本屆年會由中國旅游研究院主辦、攜程集團協辦,以線下主會場、線上視頻直播形式舉行。與會代表圍繞學科建設與旅游人才培養、現代旅游業與人才建設、期刊媒體與人才培養、地方需求與青年人才成長等主題開展研討,發布一系列研究成果。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和直屬單位、地方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負責同志,旅游院校、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研究機構專家學者等參加會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