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旅游部門領導人會議舉行
發布時間:2022-05-20 10:4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5-20

  5月19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旅游部門領導人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召開會議,討論上合組織旅游領域合作現狀與前景。會議由上合組織輪值主席國烏茲別克斯坦主辦,烏副總理兼旅游和文化遺產部部長阿卜杜哈基莫夫主持會議。


 

  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饒權以視頻連線形式參會。他表示,旅游合作是上合組織成員國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內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各方精誠團結、緊密合作,連續舉辦旅游部門領導人會議,交流旅游企業扶持經驗,探討促進旅游業轉型升級和旅游人才培養的方式路徑,保證了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旅游合作不斷線,不但為疫後成員國之間旅游往來復蘇儲勢蓄能,也為全球抗擊疫情作出了貢獻。

  關於下階段進一步加強旅游領域合作,饒權提出,一要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助力本國旅游業恢復發展﹔二要加快數字化發展,繪就旅游合作美好前景﹔三要著眼未來,加強合作,共創上合組織旅游新氣象。中方願與各方一道,支持旅游企業深度挖掘絲綢之路歷史文化資源,合作研發和推廣具有區域特色、一程多站式的上合組織絲綢之路旅游精品線路,更好滿足後疫情時期上合組織國家游客新需求,提升地區旅游國際化水平和國際競爭力,為各國旅游業發展增添新活力。

  會上,各方圍繞上合組織聯合旅游線路及統一旅游品牌開發、擴大旅游領域投資合作、發展旅游基礎設施、簽訂《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間旅游合作發展協定》等議題充分交流了意見,審議同意了印度提名瓦拉納西市作為“上海合作組織旅游和文化之都”,並通過了上合組織成員國旅游部門領導人會議紀要和聯合新聞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