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17屆中國-東盟文化論壇在廣西舉行
發布時間:2022-06-07 09:4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6-07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主辦的第17屆中國-東盟文化論壇在廣西北海市舉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泰國副總理威薩努,印度尼西亞人類發展與文化統籌部部長穆艾芬迪,馬來西亞旅游、藝術及文化部部長蘇克裡,柬埔寨文化藝術部部長彭薩格娜為論壇開幕式發表視頻致辭。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長孫大光出席論壇並在開幕式上致辭。

  張旭副部長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文物保護和博物館建設,積極推動文化遺產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將繼續踐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讓收藏在博物館裡的文物、陳列在廣闊大地上的遺產、書寫在古籍裡的文字都活起來”的要求,與東盟國家加強相關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動文明交流與對話,為共建和平、安寧、繁榮、美麗、友好“五大家園”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屆論壇主題為“博物館文物‘活化’與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旨在交流中國與東盟各國在博物館文物“活化”工作經驗和文化創意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趨勢及路徑,展望開展博物館和文化創意產業領域合作願景,助推各國文化產業共同繁榮,助力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馬來西亞、緬甸、泰國、越南駐南寧總領事,相關國際組織代表,國內文化領域專家及文化企業代表出席了論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