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國家博物館創建110周年座談會舉行
黃坤明出席並講話
發布時間:2022-07-09 15:39 來源:新華社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新華社 2022-07-09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 中國國家博物館創建110周年座談會7月9日在京舉行,會上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給國家博物館老專家的回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國家博物館的親切關懷、對文博事業的殷切期望。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定文化自信,努力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的博物館和國家最高歷史文化藝術殿堂。

  黃坤明強調,國家博物館110年的歷史,是傳承文明薪火、賡續精神血脈、彰顯文化自信的歷史,是見證民族振興、國家強盛、文明重光的歷史。站在新的起點上,國家博物館要堅持守正創新,擔當文化使命,用心用力做好收藏、研究、展示、對外交流等各方面工作,聚力構建彰顯民族發展歷程、記錄民族復興偉業的歷史長廊,建設展現中華文明永恆魅力和時代價值的文化殿堂,培植激勵人民堅定信心、團結奮斗的精神家園,打造引領文博事業高質量發展的行業標杆和人才高地,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不斷作出新貢獻。

  座談會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北京市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和代表,國家博物館老領導老專家及在職人員代表等近100人參加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