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訂單式”人才援助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07-25 20:3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7-25

  7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訂單式”人才援助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就今年“訂單式”人才援助工作進行部署安排,對此次選派到西藏、青海、新疆工作的20名專業技術人才開展行前動員。

  會議強調,對口支援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西藏、青海、新疆干部群眾的關心關懷。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高度重視對口支援工作,在政策、項目、資金、人才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和幫助。要進一步加大人才隊伍建設扶持力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扎實推動“訂單式”人才援助工作出實效、出成果。通過“訂單式”人才援助,幫助當地藝術院團提升藝術創作生產水平,幫助博物館、圖書館等提高公共文化服務質量,幫助地方挖掘、梳理文化和旅游資源,幫助受援單位補足人才短板、加強人才梯隊建設。選派人員要主動擔當作為,立足崗位建功,腳踏實地、積極融入,牢記使命、有所作為,樹好形象、當好紐帶,用心用情用功在幫助地方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上出實招、辦實事。

  會議指出,“訂單式”人才援助工作初步形成了一套成熟有效的工作機制,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是落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有關要求的具體體現,是發揮“國家隊”示范引領作用的有益渠道,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專業技術人才感悟時代、服務人民、鍛煉提高的難得機遇,既是援助,也是互助。希望選派人員能夠為受援地區筑高原、攀高峰,為受援地區打基礎、強隊伍,向受援地區學精神、提作風,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態度,拿穩接力棒,跑出好成績。

  據了解,“訂單式”人才援助工作是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根據西藏、青海、新疆等受援地區的實際需要,聚焦急需緊缺專業技術人才,細化人才需求具體內容,下單點將、依崗送才的精准化人才支持項目。自2018年實施以來,已選派了62名專業技術人才開展援助工作,接收了29名專業技術人才到部直屬單位進行跟班學習,支持青海、新疆舉辦專題培訓班3期,取得了良好效果,為受援地區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提供了人才支持。在此期間,受援地區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受援單位與選派單位、選派人員精誠合作,共同推動“訂單式”人才援助項目提升品質、樹立品牌。 

  會上,2022年“訂單式”人才援助選派人員代表、相關派出單位和受援單位代表,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負責同志作了發言。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藝術司負責同志,選派人員,各派出單位有關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有關同志,受援單位有關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