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
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
發布時間:2022-08-16 20:5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8-16

  8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圍繞推進文化和旅游部黨風廉政建設及紀檢監察工作,交流學習體會研究貫徹落實舉措。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出席會議並發言。 

  大家在學習研討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全面總結經驗、分析形勢、明確要求,充分彰顯了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勇於自我革命、堅決反對腐敗的鮮明立場,深刻揭示了百年大黨風華正茂、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碼,是黨矢志不渝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的政治宣言,是旗幟鮮明引領新時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思想指南,是不斷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的行動綱領。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深刻領悟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意義。要深入把握黨中央對反腐敗斗爭形勢作出的最新判斷,深刻認識反腐敗斗爭關系民心這個最大的政治,是一場輸不起也決不能輸的重大政治斗爭。要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反腐敗斗爭五方面重點任務,提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認識內涵要義,把不敢腐的強大震懾效能、不能腐的剛性制度約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優勢融於一體,推動各項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實施過程中相互促進、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會議要求,要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認真貫徹落實《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推動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和直屬單位黨風廉政建設和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自覺,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作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要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切實把管黨治黨壓力逐級傳導下去﹔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統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扎實推進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正心明德﹔要加大學習培訓和實踐鍛煉力度,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紀檢干部隊伍﹔要大力支持配合駐部紀檢監察組工作,努力開創文化和旅游部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