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央芭蕾舞團業務用房擴建項目正式開工
發布時間:2022-09-09 10:4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9-09
  9月8日,中央芭蕾舞團業務用房擴建項目正式開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北京市副市長隋振江,中國建筑集團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張兆祥出席開工動員會。
  中央芭蕾舞團業務用房擴建項目位於首都南中軸延長線豐台區大紅門地區,緊鄰南四環。建筑外觀庄重典雅,呈長方形,取意“芭蕾之翼”。建筑功能包括舞蹈、交響樂團、舞美、合成排練等業務和後勤保障用房。項目由中國建筑設計研究院設計,北京雙圓工程咨詢監理有限公司監理,中建一局集團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承建。此次擴建完成後,將建成一座大型綜合性文化建筑,成為展示國家和首都文化氣象的亮麗風景。
  胡和平表示,在中央領導同志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下,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下,中央芭蕾舞團業務用房擴建項目順利開工建設。希望各方密切協作、精心組織,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如期完工,早日投入使用。希望中央芭蕾舞團以此為契機,繼續發揚優良傳統,推出更多精品劇目和優秀人才,努力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
  隋振江表示,建設中央芭蕾舞團業務用房,將為北京南部地區文化事業發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撐,是落實首都功能“四個中心”戰略定位的具體舉措。北京市委、市政府精心細致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全力以赴支持項目建設。各有關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意識,扎實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確保項目建設順利推進。
  張兆祥表示,中國建筑集團承接中央芭蕾舞團業務用房擴建項目,將秉承“誠信、創新、超越、共贏”的企業精神,通過科學策劃和精心施工,嚴控工期進度和施工質量,做好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確保高質量如期完成工程建設任務,將中央芭蕾舞團業務用房擴建項目建設成政治放心、品質卓越的樣板工程。
  中央芭蕾舞團團長、藝術總監馮英表示,擴建項目開工為中芭發展迎來嶄新一頁,中芭將與各方共同努力,打造具有國際水准、彰顯中國力量的藝術地標。
  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豐台區政府負責同志及參建單位代表參加動員會。